中冶建研院开启“国建、公助、民营”养老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17-06-07 10:22:4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养老模式,国建,公助,民营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6月6日,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社区养老模式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宣布冶建社区老年公寓正式投入运营,并对其采用的“国建、公助、民营”的新模式进行研讨。

中冶建研院董事、工会主席刘毅在致辞中提到,北京市海淀区为不断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提出建设社区养老服务驿站的指导方针,重点为社区内空巢或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日间托养,实施专业照护。

在冶建老年公寓升级改造过程中,得到了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北京市民政局、海淀区民政局、北太平庄街道办事处以及冶建社区居委会各界领导的高度重视,纷纷组织有关专家深入施工现场了解进展情况,对改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献言献策,为冶建老年公寓的建设保驾护航。

冶建社区老年公寓集医疗康复、健康管理、养生养老、休闲娱乐、家居服务等康养内容于一体,拥有“24小时专业照料居家订制与照料自主选择服务、日常医护服务及康复理疗健康管理就医绿色通道”在内的全方位服务。其采用的“国建、公助、民营”新模式,即中冶建研院作为央企负责建设、政府民政部门拿出专项基金支持、北京乐老汇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负责老年公寓运营,在中冶集团乃至五矿集团的历史上尚属首例,开创了新养老模式的先河。

下一步中冶建研院还将打造“互联网+物业服务+居家养老”的智慧型社区服务平台,为老年人提供“医养结合”的社区养老新体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