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护珠塔倾斜度超过意大利比萨斜塔成一大奇观

发布时间: 2017-06-06 09:25:3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周东潮  |  责任编辑: 马骅
关键词: 上海,护珠塔,倾斜,奇观

上海护珠塔倾斜度超过意大利比萨斜塔成一大奇观

2017年6月3日,上海市松江区佘山镇天马山景区里的护珠塔,倾斜度超过意大利比萨斜塔成一大奇观。周东潮/摄

上海市松江区佘山镇天马山景区里有座护珠塔,又称护珠宝光塔,建于北宋元丰二年(1079),砖石结构,七层八角,高18.82米,是上海市文物保护单位。千年以来,由于地基变动,塔身逐渐朝东南方向倾斜,截至2015年,护珠塔向东偏离2.28米,倾斜度7.10°。意大利比萨斜塔建于1173年,倾斜度为3.99度,由于护珠塔斜度已超过了著名的意大利比萨斜塔,故有“上海比萨斜塔”之称,成为上海一大奇观。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