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发布“无烟下一代”明星活动 什么是“酷”

发布时间: 2017-06-02 18:05:0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刘晨曦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世卫组织,无烟下一代,王嘉,演员,关晓彤,TFBoys,易烊千玺,陈漫

演员王嘉(右二)、演员关晓彤(中)、TFBoys成员之一易烊千玺(左二)

6月1日,世卫生组织在京举办了星光熠熠的“无烟下一代”媒体宣传活动,世卫组织携手演员王嘉(右二)、演员关晓彤(中)、TFBoys成员之一易烊千玺(左二)和视觉艺术家陈漫,向中国青少年宣传无烟环境对于个人、社区和社会的积极作用,并强调选择无烟的健康生活方式是自强的表现。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刘晨曦)6月1日,世卫生组织在京举办了星光熠熠的“无烟下一代”媒体宣传活动,世卫组织携手演员王嘉、演员关晓彤、TFBoys成员之一易烊千玺和视觉艺术家陈漫,向中国青少年宣传无烟环境对于个人、社区和社会的积极作用,并强调选择无烟的健康生活方式是自强的表现。

世卫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博士表示,“很长时间里,我们接收到大量宣传吸烟很酷、吸烟是有魅力的生活方式的信息。尽管烟草业颇费心机地宣传吸烟显得很酷的假象,事实却截然相反。烟草是唯一一种完全根据预期使用将会导致一半消费者致死的合法商品。每年全球有600万人死于烟草。” 中国正被全国烟草流行所困。中国有3.15亿烟民,是世界上最大的烟草生产国和消费国,消费世界上近一半的卷烟。

施贺德博士提到,“在电影、时尚和流行文化中,卷烟被包装成时尚装饰和展示魅力的工具。我们的孩子最容易被此误导。不幸的是,年轻人看到、听到更多的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他们就更可能成为吸烟者。”

“烟草给我们所有人都带来威胁,加重贫困,减少经济生产力,并对空气造成污染。” 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表示,“但是通过采取有力的控烟措施,各国政府能通过保护吸烟者和不吸烟者远离致死性产品、为卫生和其他社会服务带来收入以及拯救被烟草破坏的环境,来保卫国家的未来。”

数据显示,中国超过一半的成年男性吸烟,其中三分之二的人在青少年时期开始吸烟。

“吸烟一点不酷,可能导致肺癌、口腔癌、肺气肿,牙齿泛黄、口腔异味或皮肤衰老。选择健康、无烟的生活才是自强,”施贺德博士强调,“世卫组织非常荣幸能与这几位了不起的青年明星合作,他们将担任当今青少年的楷模,激励大家成为健康、无烟的下一代。”

保护不吸烟者免于致死二手烟暴露的一项最有效政策是施行像北京、上海和深圳这样的全面控烟条例。这意味着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无一例外全面禁烟。吸烟者仅能在室外吸烟。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