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2030高峰论坛举行 健康产业或成财富第五波

发布时间: 2017-06-02 08:35:2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振红  |  责任编辑: 品牌
关键词: 健康中国2030高峰论坛,健康,健康产业

2017年5月31日,“健康中国2030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2017年5月31日,“健康中国2030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7年5月31日,“健康中国2030高峰论坛”在京举行,论坛由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联合主办。

“十三五”期间,围绕大健康、大卫生和大医学的健康医疗产业规模有望达到10万亿人民币。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企业面临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大健康产业将成为相关企业转型升级的新增长点。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创新与应用分会会长姜再增表示:“大健康不仅包括医药卫生,还涉及生态环境、康复养老、体育健身、养生文化、食品安全、医疗旅游等。中国健康产业市场目前已超过四万亿元,据业内人士预计,到2020年,健康产业投资规模有望达到10万亿元,将成为继信息产业之后的社会‘财富第五波’。”

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执行副会长宋斌强调:“推进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成熟并成功的优秀并购基金不应再是简单的投行式白手套,而应是通过运用专业能力,整合、培育、服务于企业上下游产业链以及开展产业平台运作,实现企业效益提高、投资财富增长。这样不仅能够通过控股投资深入运营,帮助广大的中小企业由小到优,由优到大,由大到强,更可以帮助大企业集团以及上市公司,跨境、跨界、跨文化地发现并把握良机,以低成本、高效率扩大规模,实现多角度化的高速发展。”

中国并购公会秘书长董贵昕表示:“对投资者而言,大健康产业是一个新的投资风口;对开发运营商而言,特色小镇的建设必须要走产融结合的道路。只有通过产融结合的模式创新,才能有效解决特色小镇建设所需的大量资金,同时带来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创新与应用分会总干事、中认畅栋(北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隽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抗衰老不是年轻人修面整容,不是单纯指向老年人,它是一个系统医学体系,在西方医学中被称为‘ 抗衰老’,在东方中医学中被称为‘治未病’。抗衰老产业的发展非常需要相关产业基金的支持,这样才能使这个新医学体系中的创新与应用加速度。我们正在考虑如何在大健康领域搭建一个产业基金平台,用以支持抗衰老产业的发展。我们也在孵化一些先进科技,成功后,再把它运用到产业中去。但是,孵化这些新技术来提升产业,需要大量VC、PE加入,来帮助包括医疗服务、物流、设备、仪器等领域创新企业做强、做大,最终使他们成为IPO上市公司。我觉得用产业基金的方式去扶持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是非常必要和必须的。”

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副秘书长滕征辉说:“投资大健康产业不仅需要眼光、魄力,还需要一些非常精准的工具。目前中国并不缺资金杠杆,但是缺支点,大健康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支点,让我们有能力来撬动这个行业。”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