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焄爱:普惠金融是重要的减贫工具

发布时间: 2017-05-26 15:28:37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金焄爱,普惠金融,减贫,2017中国扶贫国际论坛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5月26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世界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与亚洲开发银行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扶贫国际论坛”在京举行,主题为“减贫治理方案的开发与分享”。国际农发基金亚太项目局局长金焄爱在论坛开幕式上作主旨发言,介绍了普惠金融在减贫事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国际农发基金亚太项目局局长金焄爱在“2017中国扶贫国际论坛”开幕式上作主旨发言 中国网 郑亮/摄

金焄爱表示,普惠是减贫非常重要的工具和途径,普惠农村金融十分重要。2030年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主要是不让弱势群体被排除在外,现在全球还有7亿人处在极端贫困状态中,其中半数人口是在亚洲。为了更有效地消除贫困,需要进一步努力。

金焄爱介绍,普惠农村金融可以帮助贫困人口获得金融服务、取得贷款。金融产业、资本企业的投资者可在此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