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脱贫目标的实现离不开中国贡献

发布时间: 2017-05-26 15:16:15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联合国粮农组织,脱贫目标,中国贡献,2017中国扶贫国际论坛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5月26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世界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与亚洲开发银行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扶贫国际论坛”在京举行,主题为“减贫治理方案的开发与分享”。联合国粮农组织驻中国和朝鲜代表马文森在论坛开幕式上作主旨发言,希望各国分享减贫经验,加强国际合作,共同构筑一个更加美好、繁荣的世界。

联合国粮农组织驻中国和朝鲜代表马文森在“2017中国扶贫国际论坛”开幕式上作主旨发言 中国网 郑亮/摄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刚刚结束,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中国已经准备好和其他国家分享经验、实现共赢。”马文森表示,要做到这点,就需要更多信息。信息技术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浪潮,要利用这一技术的优势来加强国际合作。所以,在全世界需要更多的分享和支持,而且要分享创新,创新也是脱贫的关键。

马文森介绍,粮农组织致力于推进全球知识和信息分享,在中国、非洲和其他国家建立知识分享平台,提供更多的再就业培训。在农村地区脱贫方面,也建立了国际包容性合作研究中心。“我们讨论了其他国家能在中国学到什么样的经验和知识,中国、巴西、美国都有代表提出了他们的意见。我们通过合作能够减少贫困,创造就业机会,提高服务质量。比如推进电子商务的发展,信息技术可以创造新的商业,还比如应用软件经济,这就是为什么粮农组织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作来促进脱贫的创新性知识分享。我们必须保证创新,才能够帮助最贫困、最弱势的人群,给他们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马文森表示,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消除贫困是其中之一,如果没有中国的贡献是不可能实现整个脱贫目标的。2030年之后,需要考虑如何保持脱贫以后的发展状态。“中国有更长远的规划,不止步于实现脱贫目标,而是向更美好的生活迈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