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开行驻华代表:中国对亚洲减贫事业贡献最大

发布时间: 2017-05-26 15:00:31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张昊
关键词: 亚开行,亚洲减贫,南南合作减贫知识分享网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5月26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世界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与亚洲开发银行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扶贫国际论坛”在京举行,主题为“减贫治理方案的开发与分享”。亚洲开发银行驻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本•滨瀚在会上作了主旨发言。

亚洲开发银行驻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本•滨瀚 中国网 郑亮/摄
 

本•滨瀚高度赞扬了中国在扶贫方面取得的成就:“经济快速发展减少了亚洲的贫困,尤其是中国,在过去的30年里有7亿人脱贫,很明显,中国是贡献最大的国家。”因而,中国在减贫方面有很多经验可以与其他发展中国家分享,比如南南合作减贫知识分享网站就值得我们学习。

本•滨瀚说,在过去30年里,中国的减贫政策始终关注弱势群体。中国的改革力图给人民创造更多的机会,提供更好的福利,改革成果进一步融入到公共服务、教育以及扶贫等领域。比如,中国的社保和医保覆盖到了广大的农村地区,这是非常重要的改革。

减贫是亚开行的主要工作,本•滨瀚表示,亚开行会进一步关注弱势群体和最贫困群体的利益。亚开行也需要通过在线渠道,给人们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比如政策简报、提供在线课程与培训等等,这些都是有力的工具。“亚开行也可以更好地通过网上平台,把我们的经验和知识分享出来,这是非常重要的方式。”

最后,本•滨瀚表示,亚太地区极端贫困人口达到3亿,所以我们需要进一步努力,创造平台,应对挑战,帮助各个地区解决致贫问题;同时也要加强国际合作,这也是减贫的重要途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