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福满:中国在脱贫领域可以成为世界的老师

发布时间: 2017-05-26 13:09:09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郝福满,中国,脱贫领域,2017中国扶贫国际论坛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5月26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世界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与亚洲开发银行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扶贫国际论坛”在京举行,主题为“减贫治理方案的开发与分享”。世界银行中国、蒙古和韩国局局长郝福满在论坛开幕式上作主旨发言,他表示,世界上还有7亿多人仍然生活在极端贫困的环境中,相互学习、分享成功的经验是至关重要的。中国对世界脱贫工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可以成为我们的老师”。

世界银行中国、蒙古和韩国局局长郝福满在“2017中国扶贫国际论坛”开幕式上作主旨发言 中国网 郑亮/摄

“1978年中国还是一个农业国家,那时候中国是否能够取得这么大的脱贫进展还是一个未知数,但是现在我们知道,中国完全做到了这一点。”郝福满认为,中国的扶贫一直做得很好,要归功于改革开放政策的成功落实。他指出,农业生产力对中国至关重要,“新常态”正在大力推进农村地区发展,此外,私营企业及中小企业也为脱贫工作做出了很大贡献。郝福满表示,中国在摆脱贫困方面取得了巨大的进展,当然,还有一些经济比较落后的不发达区域,未来要把重点进一步集中到这些区域的发展上。世界银行可以提供帮助和支持,以及经验分享。

郝福满认为,在分享减贫经验方面,中国做得很好,愿意和其他国家分享脱贫经验和知识,并且做好了完全的准备。“中国非常慷慨大方,表达了帮助世界脱贫的意愿,这对其他国家的减贫事业来说,是非常有好处的,特别是通过南南合作,会分享更多的先进经验。”

郝福满表示,文化的沟通和交流以及知识的分享,是非常重要的。中国现在正在向全世界分享脱贫经验,并且进行合作。中国的经验对极端贫困的国家是非常有益的,弱势群体能够得到巨大的帮助,同时,整个国际社会也可以给中国带来帮助,这是一种双向、互益的合作机制。“这些国家可以从中国学到知识,中国也可以从他们身上学到东西。我们要团结一致,形成一个大家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