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中的脱贫故事】库布其沙漠的守望者

发布时间: 2017-05-23 13:28:34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虞向军  |  责任编辑: 张昊
关键词: 库布其,沙漠,沙漠治理,扶贫

30年来,王文彪与库布其沙漠相伴,带领亿利人和当地农牧民创造出了库布其治沙扶贫模式,使库布其成为世界荒漠化治理的典范,也成为沙漠地区的“脱贫样本”。 (虞向军 摄影)

库布其沙漠,曾是不毛之地,被称为“死亡之海”,农牧民们饱尝沙漠生活的苦涩艰辛。也许,正是这样艰苦的自然条件才孕育了库布其人与生俱来的顽强和坚韧。他们带着“敢向黄沙要绿色”的魄力,经过三十年的不懈努力,走出了一条沙漠治理、产业发展与扶贫开发同步推进,治沙与治穷共赢之路。坚守在那里的劳动者们,正用自己的双手谱写出了一曲壮美的劳动之歌,创造着荒漠变绿洲的世界奇迹。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拍客大赛征集作品)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