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倒计时一个月 冲刺班学费竟超十万

发布时间: 2017-05-23 11:29:22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作者: 雷若彤  |  责任编辑: 刘梦雅
关键词: 中考题,中考录取,学费,考生名单,辅导教师

专家说法

家长需理性报班不可本末倒置

北京二十中初三教师曹老师认为:“自控力差的孩子才适合‘一对一’补一补。不过目前北京市许多学校的初三年级也会视学生成绩情况安排分层培优及补差课程。”

景山学校远洋分校初三教师周老师认为,家长需要理智思考报班这件事,“不能否认课外班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对孩子的学习进度和理解认知还是有帮助的,但是家长应该客观分析孩子的特质,再分析有没有必要报课外班,以及上中考课外班的频率和价格。”初三年级的冯老师则表示,对于大部分孩子来说,学好学校教授的知识就够用。

21世纪教育研究院学者熊丙奇认为,学校教育和课外班两部分构成了当前义务教育阶段的部分教育现状,中考辅导班的高人气需要两面性看待。一方面他认为家长需要理性分析培训机构的资质和教育质量,再决定要不要把大量的钱投入到培训机构中,其中重点应该看是否有合法资质、合法经营权和教学效果等因素。

另一方面他表示,家长希望通过购买额外教学服务获得更好的成绩可以理解。“家长们急切希望孩子考个好分数、上个好高中,中考课外班符合的是家长的这类诉求和心态。”同时,熊丙奇呼吁相关方面作出积极引导,在市场需求和理性报班、学校教育和课外培训这两对关系中取得平衡,而非本末倒置。

本组文/本报记者 雷若彤

   上一页   1   2   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