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中的脱贫故事】章贡"蘑菇小镇"的精准扶贫路

发布时间: 2017-05-20 10:01:20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张昊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脱贫,蘑菇小镇,精准扶贫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张昊)5月18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的“镜头中的脱贫故事”拍客大赛线下活动——“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走进赣州”在江西省赣州市启动。记者在走访时了解到,赣州市章贡区脱贫攻坚做实做活产业扶贫。目前,章贡区已形成规模化农业产业基地41个,其中果业和油茶基地8个,蔬菜和花卉基地15个,特色养殖基地9个,休闲农业基地9个。 “蘑菇小镇”赣州沙石镇火燃村因为食用菌远近闻名,有3家食用菌工厂化企业,年产金针菇、香菇、木耳、平菇等各类鲜菇4500吨。火燃村通过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主体,“示范园+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积极带动精准扶贫工作,吸纳当地农民120多人就业,其中贫困人口16人,人均年工资收入2万多元,与69人建档立卡贫困对象签订3年金融扶贫贷款协议,每年向每户贫困户发放2400元的投资收益分红。有效带动了精准扶贫工作。

图为在企业车间工作的贫困户从事菇包上架,包装,拌料,杂工等工作。王东海摄


登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就是新型产业扶贫基地之一,是赣州市规模最大的金针菇生产基地,公司按800元/亩、每年递增3%的租金标准,流转了贫困户土地32.49亩,并向29户与公司签订“产业扶贫信贷通”结对的贫困户发放产业奖补3000元、年终分红2400元。帮助火燃村贫困户10人就业,人均年工资收入2万多元,实现贫困户稳定增收。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