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媒:埃中投资论坛促进两国各领域合作

发布时间: 2017-05-19 14:32:3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吴奇珍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投资论坛,领域合作,投资规划,一带一路,投资环境

中国网新闻5月18日讯据埃及《今日埃及人报》网站报道,由埃及驻华使馆举办的埃中投资论坛5月15日在北京举行,论坛主题为“苏伊士运河:通向丝绸之路的门户”。

埃及驻华大使穆罕默德·奥萨马·塔哈·马格杜布在发表演讲时表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搭建了一个多边平台,建立了多国间多层次的交流机制,为共同政策的实施和项目的执行提供支持,有助于消除贸易壁垒,促进设施联通和贸易融通,增进人民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马格杜布指出,此次埃中投资论坛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形成良好互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不仅局限于提出与经济与金融相关的观点,而且也打开了双方人民文明和文化交流的新视野,搭建起了双方相互理解的桥梁。

马格杜布对于此次活动的人员参与数和在埃投资的中国大型企业数量持乐观态度,他认为这将深化埃中两国的友谊,加强双方在各个领域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马格杜布强调,埃及投资与国际合作部部长萨哈尔·纳斯尔、埃及贸工部部长塔里克·卡比勒、苏伊士运河经济区总局主席达尔维什的出席,为全面介绍埃及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观点提供了良好契机,这将促进埃及基础设施建设和苏伊士运河经济区的开发,加快现代化港口的延伸,促进沿线国家贸易交流和设施网络的完善。

埃及多位官员在讲话中肯定了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并提及了埃及出台的新投资法案,该法案的出台有助于改善投资环境,减少官僚主义现象。此外,他们还提出了苏伊士河经济区项目的开发计划,制造业、运输业的发展战略和经济改革计划,认为埃及当前的目标就是营造更好的投资环境。

许多中国大型企业和融资机构代表也参与了此次论坛,聆听了诸位埃及部长对未来发展与投资合作的看法。一些代表介绍了他们的成功故事和在埃及市场的从商经验,另一些代表则谈论了企业未来在埃及的投资规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