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走进赣州”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7-05-19 12:27:07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张昊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赣州,活动,脱贫攻坚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记者 张昊)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充分展示党十八大以来我国脱贫攻坚事业的伟大成就,讲述扶贫一线的生动故事,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的“镜头中的脱贫故事”拍客大赛线下活动——“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走进赣州”5月18日上午在江西省赣州市启动。

在启动会上,客家新闻网管理中心副总监傅志群代表赣州市委宣传部、赣州市网信办欢迎来访媒体,并向记者们介绍了赣州脱贫攻坚的情况。他说,“赣州市大力推进精准扶贫,实施产业扶贫、整村推进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资产收益扶贫等重点项目,脱贫成效显著,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幸福指数明显提升。”

赣州位于江西南部,俗称赣南,是扶贫开发的重点区域和主战场,有11个罗霄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其中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8个,932个省级扶持贫困村。截止2016年底,全市有43.14万贫困人口,贫困发生率为5.7%。近年来,赣州通过产业扶贫等方式在脱贫攻坚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市产业扶贫累计覆盖带动11.35万户、44.06万贫困人口增收,占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62.8%。此外,赣州率先在全国探索实施建设农村保障房,采取政府兜底、“交钥匙”的办法,由乡村或理事会统建产权公有的小户型房,确保了特困群众“拎包入住新居”。

傅志群副总监邀请媒体记者们在接下来的3天里,参观走访电商服务站、生态农业园、专业合作社、“红军村”华屋村,报道赣州扶贫的新举措和贫困户生活的新变化。

央视网新闻报道中心记者孔华代表媒体在启动会上发言说:“我相信各位媒体的伙伴和我一样,带着七分崇敬、两分好奇、一分激动,已经做好了投入采访的准备,我们将用镜头和键盘,以各自的视角,用多媒体方式呈现出赣州脱贫攻坚的新故事。”

中国网总编助理郑文华在会上介绍了“镜头中的脱贫故事”拍客大赛的情况。他说,国家网信办主办的拍客大赛3月8日启动,向广大摄影爱好者、拍客以及普通网民征集图片故事和短视频,以网民视角展现中国农村建设新面貌、城乡发展新变化。目前得到广大摄影爱好者、拍客的积极响应,大赛征稿将持续到6月6日。

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国网、光明网、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网、中国台湾网、搜狐网、千龙网、瞭望新闻周刊等10余家主流媒体的记者,以及快手、梨视频等视频网站编辑将参加此次活动。“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走进赣州”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中国发展门户网承办,江西赣州市委宣传部、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协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