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扶贫:合作社成扶贫试点 养殖收益惠及贫困群众

发布时间: 2017-05-17 16:32:14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郑亮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贫困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秸秆加工,养殖基地,农户

山西省左权县寒王乡平旺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采用“以财政扶持资金入股”及“贫困户贷款,合作社担保”的方式进行资产收益扶贫。通过贫困户持资入股并按年享受分红的方式帮助贫困户脱贫。

合作社成扶贫试点

推进精准扶贫,解决好“怎么扶”的问题,发展生产脱贫是重中之重。在产业对接上,山西省左权县大力实施合作经济。2016年,寒王乡平旺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被确定为资产收益扶贫试点实施主体,通过发展养殖业,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平旺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主要经营牛羊养殖、牧草种植、秸秆加工及销售,合作社“建档立卡”贫困户社员达30%以上,并且侧重于没有劳动力的贫困户,采用“以财政扶持资金入股”及“贫困户贷款,合作社担保”的方式进行资产收益扶贫。新入社的贫困户社员在以财政扶持资金入股后,合作社将把财政资金以不低于60%的比例以扶贫股方式分配给贫困户。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