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阿拉善盟:戈壁深处“生命禁区”的治沙人

发布时间: 2017-05-16 16:16:5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唐哲  |  责任编辑: 马骅
关键词: 内蒙古阿拉善盟,戈壁,生态防护屏,治沙人

2015年4月17日,内蒙古阿拉善盟, 旅客列车从清沙工面前安全通过。

    内蒙古阿拉善盟。强劲的风席卷着漫天沙尘在阿拉善盟广袤戈壁上肆虐,临策铁路治沙人驻守在大漠戈壁“无人区”,通过采取防沙明洞、土工网格、挖截沙沟、筑挡沙墙、栽种树枝沙障等措施防风拦沙,同时将工程治沙与生物治沙相结合,在防沙网格中种植耐旱易活的梭梭、棱条、红柳等植物,防沙治沙的同时也改善了生态环境。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