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神秘鸟”靛冠噪鹛栖息婺源 全球仅200只

发布时间: 2017-05-02 14:52:3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胡敦煌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江西,婺源,世界最神秘鸟,靛冠噪鹛

2017年4月30日,江西省婺源县太白镇曹门村。樟树林里生活着数十只被称为“世界最神秘鸟”靛冠噪鹛。胡敦煌/摄

2017年4月30日,江西省婺源县太白镇曹门村。樟树林里生活着数十只被称为“世界最神秘鸟”靛冠噪鹛,吸引了村民及观鸟爱好者关注。据了解,2000年,婺源首次发现靛冠噪鹛后,每年都能看见它活动的踪迹。4月底,靛冠噪鹛便成群结队出现在江西婺源栖息地,产卵、哺育幼鸟,然后“举家”迁移。2012年蓝冠噪鹛(别称黄喉噪鹛、靛冠噪鹛)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目前,全世界仅存近200只。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