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局:境外央行成规模持人民币计价产品 有利稳定外汇供给

发布时间: 2017-04-20 13:38:30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央行,人民币资产,王春英,计价,人民币债券

外汇局:境外央行成规模持人民币计价产品 有利稳定外汇供给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中国网宗超)

中国网财经4月20日讯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介绍2017年一季度外汇收支数据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王春英在回答记者问时表示,境外央行持有人民币资产上升,反映了随着中国金融市场不断开放、人民币正式加入SDR货币篮子,接受人民币计价产品、愿意持有人民币资产的境外机构越来越多。

王春英认为,以往是境外央行零星持有人民币计价产品,目前已出现成规模持有的情况,这有利于稳定我国外汇供给。“境外央行持有较多人民币债券,尤其是国债,既符合储备资产配置高流动性和低风险的要求,也反映了境外投资者对人民币资产的长期看好和对中国经济金融体系的信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