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吨亿利扶贫甘草种苗扎根天山北麓

发布时间: 2017-04-19 15:02:1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蒋瑞东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15吨,亿利,扶贫,甘草,天山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4月中旬,位于天山北麓的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所属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奇台县和吉木萨尔县,冰雪初融,细雨蒙蒙,万物复苏。亿利新疆甘草产业扶贫工作组带着15吨乌拉尔甘草种苗、技术人员和订单,抵达了的三县各乡镇村,履行兑现亿利甘草产业扶贫种苗、技术、订单三到户的扶贫协议内容。15吨乌拉尔甘草种苗总价值30多万元,可控制当地甘草种植面积约1.5万亩,扶贫480户,使1800多人受益。

在木垒哈萨克自治县甘草产业扶贫三到户的启动仪式上,县经委、扶贫办和驻村干部,以及各乡、村的协议甘草种植村民参加了活动,企业技术人员宣讲了甘草的特性,重点讲解了甘草苗的种植技术规程,向村民说明了亿利甘草产业扶贫的背景、模式和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哈萨克族牧民朱马胡力是木垒县东城镇鸡心梁村的村民,一家四口人,有500亩草场放牧着100只羊,两个娃娃在县城读书,他有20亩的退耕还林地,是亿利甘草扶贫种植户之一。分到甘草苗后,朱马胡力用摩托车把苗子拖回家来,兴奋地拿起铁锹,领着妻子,抱着苗子,在亿利扶贫项目组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在自家院子里面的空地上,种下了第一株库布其乌拉尔甘草。

今年以来,南疆项目公司按照集团公司甘草治沙产业扶贫的总体部署,充分发挥“三秒”、“三狼”精神,成立了三个甘草治沙扶贫工作组,西走喀什,东奔巴州,北上焉耆、昌吉,行程数万里,深入牧区、乡、镇、村和农牧户,替农牧民反复算生态账、经济账,消除顾虑,全力以赴落实集团公司甘草产业扶贫任务。截止目前,在新疆哈密、博湖、焉耆、和硕、昌吉州木垒、奇台、吉木萨尔以及阿拉尔当地,总计签署扶贫协议1208户,扶贫4248人,甘草覆盖面积60462亩。(蒋瑞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