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等谢幕 中国体育的一个时代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 2017-04-12 16:36:01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宋宇晟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李永波,大佬,1986年,1980年,教练生涯

  资料图:李永波在看台上关注比赛。 中新网记者 杜洋 摄

中新网北京4月12日电(记者宋宇晟)中国体坛的一个时代似乎在一天之内落下了帷幕。这是上一场戏的结束,同时也预示着下一场戏的开始。

11日,有媒体曝出,中国奥委会即将成立专家委员会,不少此前活跃在体坛的“大佬”们都将任职于此。其中包括多位响当当的“金牌之师”当家人——李永波、黄玉斌、王义夫。据称,履新的同时,他们也将卸任总教练等职务。

换句话说,这些生于上世纪50、60年代的体坛“大佬”们,即将退居幕后。

  资料图:李永波。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在成为“大佬”前,他们都曾是优秀的运动员。

李永波曾获1987年、1989年世界锦标赛冠军,同时是1986年、1988年、1990年汤姆斯杯冠军的主力成员之一。

黄玉斌曾在1978年第八届亚运会、1980年世界杯体操比赛获吊环冠军,同时是1982年第九届亚运会男子团体冠军中国队的主力队员之一。

王义夫曾获1990年洛杉矶射击世锦赛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