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再发绿色债券 整体规模突破100亿美元

发布时间: 2017-04-10 11:52:4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世界银行,绿色债券,美元,联合国,可持续发展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4月7日,世界银行又一次发行了绿色债券,使其绿色债券整体规模突破100亿美元。此次向瑞士保险公司Folksam发行的两笔根据其投资需求量身定制的债券,共筹资3.5亿美元。

世界银行是开发绿色债券市场的先驱者,自2008年以来以18种货币发行绿色债券逾130笔。最近发行的这笔绿色债券使其用于发展中国家气候投资的资本市场筹资总额达到100.5亿美元。世界银行还在推进市场和谐发展、加强对发行方和投资者的透明度和清晰度的努力中发挥了领导作用,建立了通过绿色债券影响报告通报绿色债券收益使用情况的市场最佳实践。

世界银行副行长兼司库阿伦玛•奥特表示:“通过我们的绿色债券计划发行100亿美元债券是我们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对此表示十分欣慰。非常期待未来我们继续与新的投资方建立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与解决气候变化、健康、基础设施和其他发展目标之间的联系。”

据悉,Folksam集团计划扩大在支持环境与社会目标方面的债券投资。Folksam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ens Henriksson表示:“我们介入绿色债券直接有益于我们的客户,他们的资金为环境和气候友好型项目做出了贡献,同时还能带来安全的回报。我们的绿色债券投资显示出我们能够带来真正的附加值,并遵循我们的愿景。”

作为此次债券发行的主承销商,SEB的气候与可持续融资负责人Christopher Flensburg说:“与投资方和世界银行共事,我们学习了金融界如何帮助解决全球发展优先事项。Folksam投资世行债券显示出投资者在建立普惠金融业方面发挥的作用。”

世界银行在全球资本市场发行债券年筹资500-600亿美元左右,世行债券的所有收益均用于支持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相一致的发展活动,从而服务于消除极端贫困和促进共享繁荣的目标。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有17个,涵盖了全球发展界通过的各项可持续发展议题。

除筹资外,世界银行还利用发行债券提高了市场对气候融资、健康、教育等优先事项的认识,为投资者的资产与改善发展成果的投资挂钩提供了一个框架。

最近,为了提升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联合私营部门应对全球发展挑战的必要性的认识,世界银行发行了与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企业绩效挂钩的股指连接债券。

发行条件概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