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下的黄山清明节:游客赏日观云场面让人震撼

发布时间: 2017-04-05 17:01:1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叶永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镜头,黄山,清明节,游客,赏日,观云,场面,震撼
镜头下的黄山清明节:游客赏日观云场面让人震撼
    2017年的清明小长假,黄山风景区风清气爽、蓝天如洗,云海与日出、佛光交相辉映,把中外游客带入如诗如画的幻境之中。4月3日,来自冰雪王国的芬兰一个摄影团的一名摄影师在飞来石由衷感叹:“黄山的风景太捧了。”
    这个小长假,黄山风景区内车流、客流络绎不绝,流泉潺潺、山花绽放的早春美景让数万各中外游客心旷神怡,流连忘返。迎客松下、排云亭前、飞来上……观景台挤满了游客,他们用相机、手机留住黄山春色。
    4月2日早上4点多,就有数百名中外游客和摄影爱好者登上了光明顶,挤满了光明顶和炼丹峰所有观景台。约6时,一轮红日从东方云与山之间喷薄而出,一时间霞光瑞气,照彻天宇,山峰和树木一片金辉。
    皮蓬胜景和天都峰、莲花峰、鳌鱼峰,在飘渺云雾的点缀下,更加瑰丽无比。“你们看,那边的鳌鱼驮金龟,真的好像哎!”“眼见黄山,比起我们在电视上看到的,还要更好更加真实”……各种赞美语言此起彼伏。
    黄山集中国各大名山的美景于一身,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冬雪“五绝”著称于世,历来享有“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美誉。黄山不仅自然景观奇特,而且文化底蕴深厚,传轩辕黄帝曾在此炼丹。
    据了解,炼丹峰位于黄山中部,紧连光明顶,旧志列为36大峰之首,是赏日出、观晚霞最佳地之一。传说轩辕黄帝与容成子、浮丘公曾在此炼丹而得名。今炼丹峰前为炼丹台,台前有王屏、天都、莲花诸峰及大悲顶耸立。(叶永清)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