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儿慈会“庭天使·护童助学计划”专项基金成立

发布时间: 2017-03-28 19:21:54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魏博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中华儿慈会,庭天使·护童助学计划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2017年3月28日,上海达尔威集团与中华儿慈会在北京正式签约,成立“庭天使·护童助学计划”专项基金。该项目旨在为贫困学生提供上学的机会、改善教学条件,通过分级阅读书籍开阔视野,促进城乡教育公平,助力贫困孩子的人格独立。

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中华儿慈会副秘书长徐惠芳,中华儿慈会副秘书长姜莹,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瑞阳,TST品牌创始人、著名女演员张庭,TST品牌创始人、著名女演员陶虹等嘉宾出席活动。

王林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非常感谢林瑞阳先生、张庭女士以及陶虹女士对于中华儿慈会的关注与支持,儿慈会将秉承“公开透明”的原则,将每一笔慈善捐赠都用在实处,并及时向社会各界进行全透明展示。他希望今后双方共同携手,为更多困境儿童带来快乐,让更多贫困学子改变命运。

张庭女士呼吁更多人关注留守儿童

张庭女士在现场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几度落泪。她强调家庭对于少年儿童成长过程中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呼吁更多人关注留守儿童。她希望更多人可以加入到公益的行列、汇聚更多的爱与希望,通过多方共同努力,帮助贫困学子完成求学梦想。未来,“庭天使”基金将资助贫困学生的学费,为贫困地区的学校建设图书馆、电教室,开展关爱贫困儿童等公益活动。

林瑞阳先生代表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向中华儿慈会“庭天使”专项基金捐赠一千万元善款,用于今后项目的执行与开展,希望可以更好地救助中国困境儿童,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学习与生活环境。

中华儿慈会特赠送由太阳村项目儿童亲手制作的刺绣作品《远方的家》。

关于项目实施情况,中华儿慈会项目负责人介绍,“庭天使·护童助学计划”专项基金将会充分发挥公益组织協同企业运作的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来解决贫困家庭失学儿童这一社会问题。目前,儿慈会项目组负责寻找项目实施地点,并与相关部门合作,从而保证项目顺利落地;同时匹配专业的工作人员进行运营与管理,根据社会需求,筹集善款,并不断地完善项目的运营模式。

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主要负责项目的善款捐赠,通过爱心企业的公益捐赠,带动业界一起参与并协助解决社会问题。同时,张庭女士、陶虹女士等项目人员将亲自监督项目,呼吁更多人的重视与关注,使该公益项目得以持续发展,为更多困境中的孩子带来阳光和希望。

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4月18日,达尔威公司旗下品牌TST将在南京举办一场万人演唱会,届时,部分两岸三地一线艺人参加这场慈善义演,通过明星的力量,持续推动这项儿童公益事业。

张庭女士

陶虹女士

林瑞阳先生,张庭女士及陶虹女士被聘为中华儿慈会爱心大使。

相关阅读:“庭天使·护童助学计划”专项基金

项目背景:中国有近千万名的留守儿童,他(她)们与外出打拼的父母,一年可能见不到一次面,在他(她)们幼小的心灵,是渴盼爱与关怀的。这群让人心疼的留守儿童,不单只是面临缺爱的处境,甚至有些面临生活上的困顿,亟需社会上有能力的人给予更多的关怀与资源照护。

项目宗旨:“庭天使·护童助学计划”专项基金,旨在为贫困学生提供上学的机会、改善教学条件,通过分级阅读书籍开阔视野,促进城乡教育公平,助力贫困孩子的人格独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