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桥,丝路使者”交流活动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3-27 09:45:26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青年之桥,丝路使者,文化体验交流

青年.png

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马兴民与第一期“青年之桥 丝路使者”全体参与人员合影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3月22日,由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主办的“青年之桥丝路使者”第一期文化体验交流活动在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二十一世纪饭店举行,来自亚洲、非洲、拉美和欧洲34个国家的近百名在京留学生和外国青年听取了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董梅所做的“从时间说起——中国时间与中国情感”主题讲座,并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中国传统京剧艺术的基本表演范式,还在活动现场进行了成果展示。

    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主任马兴民会见了支持此次活动举办的北京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科技大学等在京高校留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北京市西城区第一文化馆、拉美中国政治研究中心、中国阿根廷人协会、概艺网等中外组织和机构代表,并在文化体验活动现场与外国青年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马兴民主任向中外嘉宾和青年朋友介绍了日常开展国际青年交流工作的总体情况和“青年之桥丝路使者”项目计划,表示今后将加强与在京高校、文化机构和国外友好组织的合作,通过共建活动基地、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等多种方式,为促进中外青年交流,特别是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的交流共同努力。

    “青年之桥丝路使者”是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青年之桥”品牌框架内的系列交流项目,旨在为来华、在华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国情和发展机遇提供服务,促进中国有关地区和企业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务实合作,使中外青年成为推动一带一路倡议落地发展的“丝路使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