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华天"联通均衡高效曝气转盘"获发明授权

发布时间: 2017-03-24 16:49:56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中冶华天,联通均衡高效曝气转盘,曝气转盘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3月23日,由中冶华天创新设计的“联通均衡高效曝气转盘”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授权。这是中冶华天继“离心自吸混合式倒伞型曝气机”之后,在曝气装备研发上的又一个颠覆性创新。传统曝气转盘,无法挟带空气入水,凸块与凹坑所能截扬的泥水混合体极少,扬水性能差,曝气充氧能力不足,能效比值低;在污水中运行时,凸块极易被磨损,曝气充氧能力急聚下降。由于凸凹两侧的磨损程度不同,运转时受力不平衡导致摇摆,能耗加大,随着使用年限的延长,曝气充氧能力逐年衰减,最终只能更换重置。

“联通均衡高效曝气转盘”在结构形式上对传统曝气转盘进行了颠覆,通过设置戽斗式扬水器,不仅加大挟裹泥水混合液和空气量,还能利用旋转时产生的压差加速对水体的充氧,在一个旋转周期内可完成两次氧的传质反应;戽斗式扬水器采用联通式设计,此结构保证转盘在旋转时能自动调节平衡。同时,因其结构简单轻便、能设置更大直径,从而可大大节约土地面积,具有广泛推广应用的实用价值。中冶华天在短短四年内,成功地将世界上立轴式表面曝气装备、卧轴式表面曝气装备和底部充氧曝气装备等曝气工艺装备从根本上进行了颠覆性创新,使该公司水处理装备研发技术能力抢占制高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