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公交车内晕倒 司机仅用4分钟送医

发布时间: 2017-03-22 10:12:07  |  来源: 扬子晚报  |  作者: 梅建明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女子,公交车驾驶员,晕倒,医院,司机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张洪 记者梅建明)昨天中午12点31分,南京扬子公交一辆569路车从大桥南路返回江北,行驶到扬子江隧道时,车上一位女乘客觉得不适,继而在车厢里晕倒。公交车驾驶员闻讯后,立即将车开到距离最近的浦厂医院。为了和时间赛跑,驾驶员跟乘客解释后,经过三个站台没停车,其间还闯了两个信号灯,仅用时4分钟就到了医院,为乘客治疗赢得了时间。

当天中午,驾驶员邹朝盖驾车刚进铁道学院公交站,就听到车厢里有嘈杂声夹杂着呼喊声,走上前一看,只见一名年约30岁的女子双眼紧闭,靠在椅背上,旁边的同伴正在给她掐人中,并试图唤醒她。据同伴介绍,几分钟前在隧道里,该女子就觉得很难受。两个人本打算出了隧道就下车透口气,哪知道出了隧道人竟然晕倒了。邹师傅发现,这名女子的脸色很难看,表情也很痛苦。救人要紧,来不及多看多想,他决定立即将人就近送医。经过解释,全车乘客也对邹师傅的行为非常支持。

附近离得最近的是浦厂医院,但还有三站路的距离,于是邹师傅驾车一路直奔,闯了两个红灯,只用了4分钟就把公交车停在医院对面的浦珠中路快车道边上。由于发病女子的体型较大,身重仅有130斤的邹师傅请车上一位热心男乘客帮忙,两个人一起连背带抬,小心翼翼地越过双向快车道,把女子送进急救室抢救。考虑到发病女子有同伴陪同,还能联系上她的家属,同时公交车上还有不少乘客,邹师傅打了个招呼就回到自己车上,继续原线路行驶。事后经过了解,该女子因送医及时,目前已无大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