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宁德篇

发布时间: 2017-03-19 16:55:41  |  来源: 央视新闻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习近平,初心,公房,央视新闻,视频

机关干部私建住宅,当时群众意见比较大,李金暄深有感受,“群众一包、两包水泥都买不到,你能够拿这么多指标去建房,当然老百姓就有意见了。”

张经喜说,“所以习书记下决心就把清房问题,作为惩治腐败的突破口来抓,亲自抓。”

1990年福建电视台新闻资料解说道——

今年4月以来,宁德地委行署认真贯彻省委4.23电话会议精神和宁委(1990)12号文件,抓紧开展对干部在工作所在地有私房又占住公房的清理清退工作。到9月19号,全区已清退出公房1917户,相当于盖50套为一幢的宿舍楼40座,清退公房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市文明办干部张志坚同志长期住不上公房,这次分配到新房,高兴地告诉记者说,他工作了二十几年了,长期租用民房,今年市委市府的清房工作的确是真干,不然像他那样的干部,不知何时才能住进公房。

清房工作涉及到几千人,在2003年11月10日播出的《东方时空》采访中,面对记者“到底动还是不动,心里有没有掂量?”的提问,习近平如是说:

习近平

我就问当时的一个纪委副书记,我说你觉得老百姓意见大不大?群众意见大不大?大。是不是当前影响积极性最大的问题?是。我们将近三百万人该得罪,还是这两三千人该得罪?他说那当然是宁肯得罪这两三千人。我说那咱们就干,要干就干成,义无反顾,开弓没有回头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