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华行之走进艺术殿堂——敦煌,感受甘肃之春

发布时间: 2017-03-16 11:23:5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央视发现之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美丽中华行,走进,艺术殿堂,敦煌,感受,甘肃,春
《美丽中华行》走进艺术殿堂——敦煌,感受甘肃之春
    欧洲艺术珍藏展、风筝节、热气球节等一系列活动作为敦煌国际会展中心全面启动运营和敦煌市春季文化旅游亲民惠民的特别活动,将集中亮相敦煌国际会展中心考量市场,以此打破敦煌会展市场发展壁垒,敲开敦煌艺术展览审美培养的大众之门。
    敦煌位于古代中国通往西域、中亚和欧洲的交通要道——丝绸之路上,曾经拥有繁荣的商贸活动。以“敦煌石窟”、“敦煌壁画”闻名天下,是世界遗产莫高窟和汉长城边陲玉门关、阳关的所在地。2012年,入选“2012年度中国特色魅力城市200强”,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敦煌,一个神圣的名字。
    敦煌是多种文化融汇与撞击的交叉点,中国、印度、希腊、伊斯兰文化在这里相遇。 敦煌是艺术的殿堂。那些公元4至11世纪的壁画与雕塑,带给人们极具震撼力的艺术感受。敦煌又是文献的宝库。在这数以万计的赤轴黄卷中,蕴藏着丰富的文献资源,汉文、古藏文、回鹘文、于阗文、龟兹文、粟 特文、梵文,文种繁多;内容涉及政治、经济、军事、哲学、宗教、文学、民族、民俗、语言、历史、科技等广泛领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