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呼声变成现实 全国人大代表孙建博履职之路

发布时间: 2017-03-13 13:34:00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魏博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孙建博,全国人大代表,原山林场,国有林场改革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魏博)“我最大的梦想是把农民、林业人、残疾人的心声带进人民大会堂,让呼声变成现实。”随着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召开,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又开启了新一年的履职征程。自2013年孙建博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以来,他始终带着任务当代表,带着使命为人民代言,并详细制定了履职计划。

会上发言提建议,会后深入基层搞调研、听民意,这位轮椅上的人大代表仿佛总在与时间赛跑。今年,孙建博又带来了关于林业、残疾人、生态保护与民生发展的30余项建议,这些坐在轮椅上调研来的民声,承载他多年来基层实践的积累,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履职五年来,他广泛征求基层群众的意见、批评和建议,除了涉及林业、残疾人,还有基层村委换届选举、农民工基本权利保障等百姓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由于经常深入一线搞调研,积极反应基层群众最真实的声音,孙建博提交的100余项建议和议案,都得到全国人大和有关部委的高度重视,并得到了认真答复,许多已经通过国家立法或文件的形式得到了落实。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孙建博带来了关于林业、残疾人、生态保护和民生发展的建议共30多件。中国网 郑亮 摄影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