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建立社会保护体系应对饥荒威胁

发布时间: 2017-03-09 16:10:5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沈秋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世界银行, 饥荒威胁, 社会保护体系, 国际社会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3月8日,世界银行集团行长金墉就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和也门发生严重饥荒发表声明,呼吁国际社会紧急行动起来应对饥荒危机。内容如下:

饥荒是我们集体良知上的污点。数百万生命面临风险,如果我们不迅速、果断地行动起来,还会有更多人丧命。

世界银行集团坚定地与目前遭受饥荒威胁的人民站在一起。我们正在动员对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尼日利亚、索马里、南苏丹、也门等国提供及时应对之策。我们的首要任务是与合作伙伴一道努力确保家庭能够获得食物和水。我们正在力争筹资16亿美元以上,以建立社会保护体系,加强社区应对能力,维持最脆弱人群的服务提供,这也包括通过8.7亿多美元的现有项目帮助受到饥荒威胁的社区。我还在和我们的执行董事会一起做工作,以确保总额达7.7亿美元的新项目获批,这些项目的资金主要来自国际开发协会危机应对窗口。

世界银行集团将帮助目前迫切需要应对饥荒的人民,但也必须认识到,饥荒会对人民的身体健康以及学习和谋生能力产生的长久影响。所以世界银行集团还要继续与社区共同努力,恢复他们的生计,建立应对未来冲击的韧性。

世界银行集团在所有采取应对措施的领域同联合国及其他合作伙伴紧密协调。我们清楚,只有所有人道主义和开发机构的共同努力,才能解决这场严重危机。我们希望国际社会对联合国的全球应对饥荒募捐的呼吁做出快速与强有力的响应。

为了防止未来的危机,我们必须投资解决造成今天这种脆弱性的根本原因和推动因素,帮助各国建立制度和社会韧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