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关注政府工作报告:6.5%增长目标符合中国经济形势

发布时间: 2017-03-08 10:12: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栗卫斌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政府工作报告,增长目标,经济形势,红星报,经济增长

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人民画报社 徐迅摄影

中国网新闻3月7日讯(记者栗卫斌 实习记者欧阳啸鸿)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5日上午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俄罗斯多家媒体就报告中提到的中国经济增长及产业创新等予以关注。

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宣布了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为6.5%,俄罗斯《红星报》分析认为,这较比去年有所放缓,符合当前中国的经济形势。

该报还称,2017年,中国将召开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年的经济发展对于中国来说意义重大。中国政府将发展新经济模式,从而驱动经济增长。

俄罗斯塔斯社则将关注焦点放到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产业创新的内容。塔斯社称,中国今年将加大产业创新力度,人工智能、高速通信技术等领域将得到高速发展。

关于中国目前面临的一些经济困难,塔斯社分析认为,中国拥有巨大的人力资源和广阔的市场资源,中国政府有能力克服当前困难。

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称,根据中国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中国政府计划在今年新增1100万个就业岗位。该报道认为,中国经济在经历一个时期的经济结构调整后,将会重新开始高速增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