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关注政府工作报告:显示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决心

发布时间: 2017-03-08 10:11: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栗卫斌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韩媒,政府工作报告,韩民族,经济结构,中国城镇

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人民画报社 徐迅摄影

中国网新闻3月7日讯(记者栗卫斌 实习记者宋文静)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5日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对此,韩国媒体予以高度关注。

韩国纽西斯通讯社6日报道称,中国政府将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期目标定为6.5%,这说明中国政府并不一味追求高速经济增长,而是更加注重经济平稳运行和产业转型升级。

韩国《东亚日报》6日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强调了要做好“三去一降一补”的工作,显示了中国对经济结构转型的决心。

韩国《首尔新闻》5日刊文称,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 ‘逆全球化’思潮和保护主义倾向抬头。”并呼吁中国“要做好应对更加复杂严峻局面的充分准备。 ” 这展现了中国政府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决心。

该文章还指出,过去一年,中国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比历年新增就业人数峰值多100万人。

韩民族新闻6日重点关注了两会期间的环境治理以及民生。韩民族新闻称,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5日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的“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让科研人员不再为杂事琐事分心劳神”、“今年网络提速降费要迈出更大步伐”等接地气的内容使中国百姓能够更容易理解国家政策方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