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政府工作报告反对保护主义:盼中国发挥领导作用

发布时间: 2017-03-08 10:10: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政府工作报告,保护主义,李克强,外媒,领导作用

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人民画报社 徐迅摄影

中国网新闻3月7日讯(记者 刘峻凌)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5日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对此,国外媒体予以高度关注。

俄新社5日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表示,“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深入参与全球治理进程,引导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包容互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俄新社认为,中国将继续推动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

英国《卫报》5日的报道也关注到了这一点,并援引伦敦大学国王学院教授克里·布朗的话说,“在贸易和气候变化等问题上,世界正指望北京发挥领导作用,这是前所未有的。”

该报还称,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指出世界政治经济格局正发生深刻变化,他表示,中国要做好应对“更加复杂严峻局面”的充分准备。

美联社5日发表文章,援引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讲话,“‘逆全球化’思潮和保护主义倾向抬头,主要经济体政策走向及外溢效应变数较大,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加。

  外媒看中国两会:经济增长放缓 污染治理加强

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5日上午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中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为6.5%左右。国外媒体对此予以高度关注。 【详细】

外媒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关注民生赢得掌声

美国《华尔街日报》则在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结束后迅速发表解读文章,称李克强总理的报告为中国经济发展描绘了一条谨慎的路线,温和下调了经济增长目标。 【详细】

韩媒关注政府工作报告:显示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决心

韩国纽西斯通讯社6日报道称,中国政府将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期目标定为6.5%,这说明中国政府并不一味追求高速经济增长,而是更加注重经济平稳运行和产业转型升级。 【详细】

俄媒关注政府工作报告:6.5%增长目标符合中国经济形势

俄罗斯塔斯社则将关注焦点放到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产业创新的内容。塔斯社称,中国今年将加大产业创新力度,人工智能、高速通信技术等领域将得到高速发展。【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