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康:创新发展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首要动力

发布时间: 2017-03-06 16:10:1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杨洋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贾康,供给侧改革,攻坚,实体,经营,需求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刘芳奇 实习记者 杨洋)2017年全国“两会”已拉开了帷幕,2017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去年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把振兴实体经济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四大任务之一。在2017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基本动力是什么?全国政协委员、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发表了他的观点。

贾康说,创新发展是第一动力,这个说法值得进一步思考,“比如在供给侧研究中间形成这样一个基本看法,就是创新,实际上看得见、摸得着的创新,一定是发生在供给侧的。需求和供给互动,形成经济的循环发展。需求的特点就是不断变化。比如说企业、居民作为需求方,用户体验要不断升级,这种变化可以称得上是‘永新而无新’。”

贾康表示,说到创新,一定是供给侧成功的创新提供出来的产品服务,让需求方的主体眼前一亮,欣然地去参与交易,这就形成了经济中间的实际的繁荣因素。这个动力机制的生成,最关键的是发生在供给侧。如果从供给侧来理解动力的生成,那就是强调中国现在要解决的问题是经济社会转轨。这个转型里龙头的因素供给侧首先是要解决有效制度供给的问题,所以现在要掌握最主要的动力机制。创新发展作为第一动力首先是要抓制度创新,制度创新能打开潜力巨大的管理创新和科技创新的空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