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这就是人代会

发布时间: 2017-03-06 11:35: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决策,会议,视频,报告,选举
微视频:这就是人代会


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如期开幕,近3000名人大代表来京参会。每年举行一次会议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对于百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政治大事。那么,它在中国的政治领域究竟扮演着什么角色呢?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中国的最高权力机关。我们先来看一看,在历史上全国人大都做出过哪些重大决策:

1954年,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制定和颁布了中国历史上第一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从那时起,全国人大选举产生了历任国家主席、副主席;

1990年,七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决定自1997年7月1日起设立香港特别行政区;

1992年,七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决定兴建长江三峡工程;

2016年,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查并通过了十三五规划纲要。

除了这些例子之外,每年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还要听取和审议当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两高”报告,审查、批准中央预算等。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