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加快推进国企国资改革 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

发布时间: 2017-03-05 14:01: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艳玲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李克强,国资改革,加快推进,混合所有制,国企

中国网3月5日讯( 记者张艳玲)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5日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李克强说,2017年要加快推进国企国资改革。要以提高核心竞争力和资源配置效率为目标,形成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今年要基本完成公司制改革。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

抓好电力和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开放竞争性业务。持续推进国有企业瘦身健体、提质增效,抓紧剥离办社会职能,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改善和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确保资产保值增值,把人民的共同财富切实守护好、发展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