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福林:不确定性增大是经济转型升级突出特点

发布时间: 2017-03-02 20:13:1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杨洋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迟福林,经济,发力点,稳中求进,统筹发展

迟福林:“不确定性增大”是2017年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最突出的特点。 中国网 赵娜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实习记者 杨洋)2017年中国经济的发展面临着更为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今年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发力点在什么样的地方?中国网《中国访谈》2017年全国“两会”特别报道,邀请到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畅谈自己的看法。

迟福林说,不确定性增大是2017年经济转型升级较为突出的特点。在2017年国内外高度有两件大事关注,一件是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另一件是中共十九大的召开。

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如何发力?迟福林认为:

第一,稳中求进的统筹发展,重要的是6.5%经济增长速度背后的质量和可持续;

第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发力,例如针对“僵尸企业”,会采取一些重要措施来处理,在去除落后产能上加大力度;

第三,政府与市场的关系,要考虑如何更好地激发市场活力以及如何发挥市场配置资源决定性作用的同事能发挥政府的作用。

所以,在减税降费、减化各类行政审批和简政放权要着重发力。在不确定性加大的同时,金融监管、消费监管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力的一个发力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