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清:2016年末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率1.91%

发布时间: 2017-03-02 14:40:2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郭树清,不良贷款,银行业金融机构,银监会,商业银行

  银监会主席郭树清。图片来源:中国网财经 陈娟娟

中国网财经3月2日讯银监会主席郭树清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截至2016年末,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率1.91%,较上年末下降了0.02个百分点,资产质量基本稳定。

国新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银监会主席郭树清介绍银行业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郭树清指出,其中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74%,较上年末上升了0.07百分点。商业银行实现净利润1.65万亿元,同比增长3.54%,整个银行业实现净利润超过2万亿元。商业银行平均资产利润率0.98%,平均资本利润率13.38%,与上年基本持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