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士余:新三板吸纳新公司功能比肩沪深交易所

发布时间: 2017-02-26 16:54:1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刘士余,堰塞湖,沪深,交易所,IPO

中国网财经2月26日讯 2月26日,在国新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介绍协调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稳定发展等方面情况。刘士余表示,目前不光沪深两所吸纳新公司的能力在增强,新三板在这方面的能力也越来越突出,并在解决IPO“堰塞湖”问题中发挥更大作用。

刘士余表示,2016年加大资本市场IPO审核的力度,增加资本市场上市公司的供给,去年有280家企业通过IPO核准,248家完成了IPO发行。

刘士余称,从静态来看,增加新股发行会影响二级市场的供求关系,但是同时也改善了市场平均市盈率;从动态来看,资本市场的根本动力在于为实体经济服务,这样才能长久,同时长久就必须有新的公司进来,以增加市场流动性和投资价值。

另外,刘士余表示,有信心解决所谓的“堰塞湖”问题,并认为“堰塞湖”的数量效应并不是很重要,部分投资者心理效应更重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