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移动转售业务累计用户超4300万户

发布时间: 2017-02-23 10:55:56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张洁欣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工信,转售,用户提供,用户总数,移动用户

中国网财经2月17日讯(记者 张洁欣)国新办今日就2016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张峰透露,移动转售业务截止2016年年底,累计发展用户超过4300万户,占移动用户总数超过3%。吸引民间投资达到31亿元。

据张峰介绍,移动转售这项业务,2013年启动了试点,民营企业积极响应。工信部先后向42家民营企业发放了试点批文。激发了市场活力,繁荣了电信市场。特别是有些转售企业在资费方面推出了流量不清零、无漫游费、零月租等多种资费方案,促进了电信市场的竞争,也使电信企业进一步改善服务;此外,还丰富了服务类型,为广大用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和差异化服务。也为下一个阶段正式商用做出了有益探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