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董事长吴小晖:中国经济前景光明

发布时间: 2017-02-20 09:52:0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袁放  |  责任编辑: 袁放
关键词: 安邦,董事长,吴小晖,中国经济,光明前途

图为安邦保险集团董事长吴小晖在论坛上演讲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袁放) 2月18日,“国研智库论坛•新年论坛2017”在北京举行,主题为“中国经济新平衡”。安邦保险集团董事长吴小晖出席了论坛并发表演讲。他表示,与日本和欧洲相比,中国经济仍具有明显优势,具有强大的内部经济需求,“我本人对中国经济的未来充满信心”。

吴小晖认为,需要从发展中平衡,只有通过发展才能解决。比如PPP(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等创新模式中的问题,适应以新的方式来利用社会资本。建设学前教育、养老中心、医疗等等,都是中国市场目前非常需要的。在政府财政还不能够足够支撑的情况下,可以用民间PPP的方式来解决。

吴小晖同时指出,寻求金融与实业的平衡也是中国经济新平衡的途径。“现在有唱衰中国的,有担心中国的,我认为这些都是多余的。中国有内在需求,有中国自己的优势,内外优势结合,就看我们用怎样的矛来对付怎样的盾。中国经济前景光明。”他说。

此次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中国发展出版社主办,国研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国研智库)、中国发展观察杂志社与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来自各级各类智库、中央和地方政府、国内外知名企业等各界代表约400人参加论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