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铁"瓜达尔港成一带一路交汇点 新疆也有出海口了?

发布时间: 2017-02-07 15:47:36  |  来源: 北京周报  |  作者: Makhdoom Babar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瓜达尔港,经济走廊,概念,出海口,建设


瓜达尔港的正式开航使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有了新的进展。瓜达尔港位于阿拉伯海沿岸,占据着南亚、中亚和中东之间的战略位置。该港口还处于波斯湾的咽喉附近,距全球石油运输要道霍尔木兹海峡仅有约400公里。如果中东石油通过瓜达尔港,从陆路进入中国新疆,将把中国目前绕经马六甲海峡的石油运输缩短85%。

有市场声音认为,如果以瓜达尔港为出口的中巴经济走廊最终能打通,中国对马六甲海峡的依赖度将明显降低,这也将深刻影响亚洲的经贸战略格局。

而中国对瓜达尔港的投资建设,又会如何促进巴基斯坦的经济发展,改善当地人民的生活生平呢?巴基斯坦《每日邮报》总编辑马克都姆·贝巴(Makhdoom Babar)在《北京周报》发表文章,从巴基斯坦的角度对这些问题逐一阐述。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