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上任大刀阔斧 美国新政府内政外交新看点

发布时间: 2017-01-25 10:21:33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北海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特朗普,新政府,美国总统,内政外交,美国媒体

中国网新闻1月25日讯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就任后,新政府正在迅速实施新的内政与外交政策,并且推翻了一些此前的政策。在23日举行的首次官方简报会上,新任白宫新闻秘书透露了一些新政府可能将采取不同方式施政的领域。

在特朗普上任后,他从让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TP)做起,马不停蹄地向外界阐明其在关键的外交政策上的立场。

特朗普说:“我们想要的是公平贸易。我们将公平地对待其它国家,他们也要公平地对待我们。”

此后特朗普又发出可能会转而与俄罗斯合作的信号。

白宫新闻秘书斯派塞对美俄在叙利亚展开联合军事行动的可能性持开放态度。他说:“我想如果我们能与其它国家,无论是俄罗斯或是其它任何国家一道打击‘伊斯兰国’,并且这么做也都符合我们各自的国家利益,那么当然,我们会这么做的。”

对于伊拉克战争,特朗普21日表示美国当初应该控制住石油资源。他说:“如果我们当初控制了石油,很可能你们现在就不会看到‘伊斯兰国’了,因为他们当初就是靠石油起家的。所以我们本该控制石油。但是算了,以后说不定还有机会。”

斯派塞就特朗普的这一言论做出了说明。他说:“我认为,特朗普总统想要确保美国能从我们所做的承诺和牺牲中获得些什么。”

有报道称,特朗普21日到访中情局时说他与情报部门没有不和,但一些高层情报官员不认可特朗普的说法。对于这些报道,斯派塞予以否认。

他说:“我认为这消息完全不实。实际上,我想如果你们能听听当时现场的音频就能听得出在场的人们有多么兴奋。”

此外,特朗普还表示,他将在下周宣布最高法院大法官的人选。

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签署行政令的仪式上说,他正在与国会领导人讨论最高法院大法官候选人的问题。

特朗普还签署了简化制造业的审批程序、加快处理环境审查和基础设施项目的审批程序,推进基石(Keystone XL)输油管道和达科他输油管道的建设等几项行政令。

特朗普还签署了一项命令,要求石油管道使用美国生产的建筑材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