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国公民免签或落地签目的地已达60个

发布时间: 2017-01-25 09:50:12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潘洁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外交部,中国公民,普通护照,微信,采用措施

记者24日从外交部年度领事工作媒体吹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免签或落地签目的地已达60个。

据外交部领事司司长郭少春介绍,中国与9个国家达成涵盖普通护照的全面互免签证协定,15个国家和地区单方面允许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免签入境,37个国家和地区单方面给予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落地签证,其中印度尼西亚同时实行免签和落地签政策。

这些免签或落地签国家和地区不乏大家熟悉的旅游目的地。具体国家和地区免签或落地签信息可在中国领事服务网上查到。

对于近日网上关于《外交部推常旅护照:欧韩澳新141国家白本免签》的消息,外交部领事直通车微信平台称,此消息纯属捏造,请勿轻信。

“任何新的签证便利化安排都会在中国领事服务网、‘领事直通车’微信平台上第一时间权威发布,请大家关注并只相信这两个平台发布的权威信息。”郭少春说。

郭少春还提醒选择春节出国过年的民众,随时留意这两个平台发布的安全提醒,谨慎前往高危、高风险地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牢记“海外有风险,采用措施可以规避风险,减少损失”;合法、理性维权,避免采取过激行为;行前尽量做好功课,了解当地风俗禁忌和必要的法律法规,入乡随俗,展现中国游客文明、自信形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