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2017年工业大宗商品价格将上涨

发布时间: 2017-01-25 09:11:1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需求,大宗商品,世界银行,政策变化,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由于供应紧张和需求走强,世界银行预测2017年能源、金属等工业大宗商品价格将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

在2017年1月期《大宗商品市场前景》报告中,世界银行将今年原油价格预测维持在每桶55美元,比2016年上涨29%。能源价格预测的假定是石油出口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及其他石油生产国在长期以来不限产之后在一定程度上遵守限产协议。

世行将金属价格预测从10月期报告预测的4%上调至11%,假定供应进一步收紧和中国及发达经济体需求旺盛。

世行高级经济学家、《大宗商品市场前景》报告主要作者约翰·巴菲斯说:“去年大部分大宗商品价格都已触底,2017年会稳步回升。不过,政策变化也有可能改变这种轨迹。”

农产品价格预计2017年整体上涨幅度在1%以下。 油脂油料及原材料价格预计小幅上涨,但供应前景改善预测谷物价格会下降近6%。

随着基准利率上升和避险购买步伐放慢,贵金属价格预计下降7%。

《特别聚焦》显示,投资增长速度从2010年的7.1%到2015年骤降至1.6%,使出口大宗商品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遭受重创。

世界银行发展预测局局长阿伊汗·高斯说:“投资疲弱,包括公共和私人投资均疲弱,制约了出口大宗商品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很多经济活动。这些经济体中的大多数抵御投资增长放缓影响的政策空间有限,因此他们需要采取措施加强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多元化,改善治理以改善长期增长前景。”

世界银行《大宗商品市场前景》季报于每年1月、4月、7月和10月出版,报告提供对包括能源、金属、农产品、贵金属和化肥在内的主要大宗商品组别的详细市场分析,本期报告把对46种大宗商品价格的预测时段延长至2030年并提供历史价格数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