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冬春困难群众生活 中央财政预拨917.8亿元

发布时间: 2017-01-24 10:37:58  |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  作者: 尹晓宇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中央财政,救灾资金,生活保障,受灾群众,财政支出结构

本报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尹晓宇)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23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困难群众生活保障有关情况政策吹风会上表示,为保障好冬春困难群众生活,中央财政已预拨917.8亿元,提供了有力的财力保障。

为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过节,民政部确定2016—2017年全国冬春期间需口粮救助人口为5197万人,需衣被取暖救助为1711万人。目前,所有省份均已将中央冬春救灾资金下拨至市县,80%的资金已发放到户,其余的也将在近期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各地积极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加大本级救灾资金和物资投入力度。据统计,湖北、四川等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安排下拨了本级冬春救灾资金共7.89亿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