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一带一路”官网开网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1-09 14:43:5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虔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中国网,一带一路官网,开网仪式

中国网、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一带一路”数据库,合作中国网“一带一路”官网,提供智库支撑和对外活动交流。图为中国网副总裁李富根(左),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主席李若弘(右),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院长、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理事兼院长郭庆旺(中)代表签约。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王虔) 2017年1月9日,中国网“一带一路”官网开网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举行。中国网副总裁李富根,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主席李若弘,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院长、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理事兼院长郭庆旺共同出席并签约,推进这个旨在加强“一带一路”对外传播、网络与研究并重的项目。

习近平总书记于2013年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已得到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丝路基金的运行、高铁的建设、贸易的发展、政策的沟通和人文交流的深入等均标志着“一带一路”建设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扩大海外传播效果,中国网建设了“一带一路”官网(ydyl.china.com.cn),旨在发挥互联网新媒体的传播作用和智库的建议支持作用,全景展现“一带一路”在中国与世界的发展情况。中国网、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三方达成共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一带一路”数据库,合作中国网“一带一路”官网,提供智库支撑和对外活动交流。

中国网“一带一路”官网以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五通”为主线,设有政策推进、商贸金融、智库解读、高层交流、交通项目、丝路基金、文化往来等二十余个栏目。力求准确、及时报道“一带一路”相关时事新闻、项目进程、智库分析、投资往来、旅游风情等内容,全景勾勒“一带一路”倡议。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