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以宁四方面谈金融风险:需警惕“政治谣言”

发布时间: 2016-12-28 15:40:43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金融风险,厉以宁认为,金融波动,政治谣言,资本市场

  著名经济学家 厉以宁

中国网财经12月28日讯 以“全球资源配置下的财富管理——探寻2017不让财富缩水的N种路径”为主题的2016中国网财富管理论坛28日在北京举行。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以《有关财富管理的一些思考》为主题发表演讲。

厉以宁从四方面谈到了金融风险的由来和防范的措施。针对银行不良资产比例增加,银行倒闭储户受损失等现象,厉以宁认为应加强“防范自盗”,这也是加强银行金融监管的重点。

厉以宁称,金融风险原因在资本市场发生大的波动,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在寻找机会,同时在国际投资者的活动之下,金融的波动使广大投资者感到惊慌。这就要求我们要加强资本市场管理,不要让资本市场发生不正常的大的波动。

对于外汇市场上对人民币炒作,导致人民币大幅度贬值引起人们的恐慌的现象。厉以宁认为,现在外汇市场加强监管是必要的,但这也不用过度惊慌,因为它毕竟还是有规律可循的。“应该打击那些造谣者,加强对他们活动的监管,这是一个重要的”,厉以宁指出。

厉以宁认为,“政治谣言”也是导致金融风险的不可忽视的因素。无论在哪些国家,如果出现了有意把金融搞乱,很容易出现金融波动的就是谣言,尤其是政治方面的谣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