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以宁:新常态下货币政策应保持稳健中性

发布时间: 2016-12-28 15:41:56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厉以宁,货币政策,有关财富管理的一些思考,著名经济学家,中央经济

  著名经济学家 厉以宁

中国网财经12月28日讯 以“全球资源配置下的财富管理——探寻2017不让财富缩水的N种路径”为主题的2016中国网财富管理论坛28日在北京举行。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以《有关财富管理的一些思考》为主题发表演讲。

厉以宁在演讲中谈到了新常态下货币政策应当如何定位。厉以宁指出,最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了很多重要指示,新常态下的货币政策应该保持稳定,应当保持稳健、中性。

对于“稳健中性”这四个字,厉以宁称,不是一般的货币政策要保持中性,而是稳健中性。厉以宁还在演讲谈到,中国的经济新常态是稳中求进,对金融也是这样的,稳健中性,首先是稳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