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以宁:双管齐下分散金融风险 防范风险需在源头上下功夫

发布时间: 2016-12-28 15:42:11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防范金融风险,厉以宁认为,防范风险,有关财富管理的一些思考,著名经济学家

  著名经济学家 厉以宁

中国网财经12月28日讯 以“全球资源配置下的财富管理——探寻2017不让财富缩水的N种路径”为主题的2016中国网财富管理论坛28日在北京举行。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以《有关财富管理的一些思考》为主题发表演讲。

厉以宁在演讲中对如何分散国际和国内金融风险做了详解。厉以宁称,分散风险重点并不是源头上的防范,而是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减少风险、减少国际金融政策中的变化对国内金融的冲击。

厉以宁表示,分散需要智慧。根据信息分析国际资本的走向、国际证券市场上的情况,债券市场、期货市场、黄金市场都会出现什么情况。所以要早做准备,以免被动,这就是风险要分散。

对于金融风险的分散,厉以宁认为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体制内的金融运转风险的分散,二是体制外的金融循环风险。两者都应该注意,不能只顾一方。但要注意,体制内循环的金融风险不一定小于体制外循环的金融风险,体制外的循环风险容易被监管部门所注意,而体制内循环的风险往往被忽略或者被低估。

对于防范金融风险,厉以宁强调,需要在源头上下功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