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驻土大使遇刺身亡 普京召开紧急会议[组图]

发布时间: 2016-12-20 10:12:55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宁远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普京,大使,截图,遇刺,网页

俄驻土大使遇刺身亡 普京召开紧急会议

19日当天,普京召集俄外交部长、安全局长、对外情报局长等人召开紧急会议。(网页截图)

中国网新闻12月20日讯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2月19日晚间,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安德烈·卡尔洛夫在安卡拉遇刺身亡。当时,卡尔洛夫正出席“土耳其眼中的俄罗斯”主题画展开幕式并发表讲话,一名身着考究的年青人突然在背后向卡尔洛夫连开10余枪,后者当场中枪倒地,后送往医院不治身亡。

事后查明,凶手是土耳其前警察、22岁的梅尔特·安京塔什,使用的凶器是土耳其产CM9手枪。土耳其7月政变期间,军警仓库内大量该型手枪被人盗抢。而凶手梅尔特正是因为涉嫌参与政变被解除了警察职务。但离职后的他还保留有以前的警察证,这让他得以成功通过安检混入展会现场。

卡尔洛夫遇刺案发后,普京于当天召集紧急会议。普京在会上指出,卡尔洛夫牺牲在战斗岗位,提议给他追授国家奖章。他同时指出,刺杀卡尔洛夫是一种挑衅行动,旨在破坏俄土关系正常化和叙利亚和平进程,而俄罗斯对此的回应是继续加大反恐力度。(宁远)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